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一做四不做”才是正确的育儿方法

摆烂刻在了现代人的DNA里,可是万万没想到,育儿居然也能摆烂!

摆烂式育儿当然不是对孩子的不管不问,而是在面对孩子们疯狂作妖的时候,很多年轻家长学会了以不变应万变,孩子随意闹,家长不动如山。

如果在以前,孩子不顺心了突然倒地打滚,大哭大叫,老一辈可能会立刻温柔下来一顿哄抱,直到孩子顺心为止。

但是现在,有很多家长采用不为所动甚至推波助澜的方法,孩子在地上闹,家长在一旁愉快的玩手机,等孩子闹够了,自然就消停了。

你觉得这样的教育方法怎么样呢?

从某种程度上,摆烂式育儿是可以起到适当教育孩子的目的,但是大多数时候,家长的这种态度,都会起到反效果。

一来家长和家长都没有收到正确的信号,对孩子而言,他不知道这样做是对是错,只知道这样做家长会不理人;对家长而言,长此以往就会失去育儿时的判断力,进入育儿误区。

二来孩子哭闹的目的无非是为了想要得到被满足的欲望,家长的不作为会压抑住孩子喜欢的冲动,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良影响。

可以说这样的育儿方式,很难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

那么面对孩子哭闹任性,家长就只能束手无策吗?当然不是,相比摆烂式育儿,一做四不做才是家长该遵循的育儿方式。

一做:要明确告知孩子对与错。

不同于老一辈的立刻哄,也不同于年轻家长的不作为,一做要求家长明确告知孩子的行为性质,哭闹与作妖不是得到喜欢的东西的正确方式,并教育孩子正确得到的方法。

这样的好处在于家长不会被孩子的哭闹裹挟,孩子也不会变得更加肆无忌惮,而是会采用沟通和倾诉的方式,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四不做:不打、不骂、不说教、不离开。

想要得到喜欢的东西本身并没有错,打骂都是最严厉的教育方式,在这件事上肯定是不合适的,也是不应该的。

在孩子的哭闹过程中,说教的意义等同于没有,离开的危害反而更大,因此此时家长温柔且坚定的态度就显得尤为重要。

产生了问题,就要尝试去解决,摆烂只是不作为,并不能称得上是育儿方法。

与其不作为,与其过于关注,都不如家长的态度来得简单直接有效,不要小看了孩子感知情绪的能力,他们对于情绪的敏感程度远超你的想象。

育儿不能溺爱,更不能赌气似的同流合污,而是用家长的威严与关爱,传达这个世界上的对错是非,孩子才能茁壮成长、健康成长。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