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过一个好年》荣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好作品奖

(记者凌利平)11月6日至9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列活动在云南省临沧市举办。

图片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李丹,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著名演员、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委会主席、亚洲微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斯琴高娃,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前武官戴绍安,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高级代表穆哈迈德,阿拉伯叙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哈桑,国际澳洲坚果大会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坚果协会首席执行官乔里恩·伯纳特等中外嘉宾出席年度盛典。

图片

颁奖晚会由央视主持人朱迅、赵保乐主持,年度盛典上,先后开出了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年度盛典“优秀类”奖项。据悉,本届亚微节共征集到来自20多个国家的作品4773部,竞争颇为激烈。由福建匠星文化出品的微电影《过一个好年》经过层层筛选,在获奖率仅为0.0838的情况下一路冲关,从参赛的四千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好作品奖。

图片

微电影《过一个好年》由福建匠星文化传媒出品,由福州全鑫文化传媒,西安德森影视文化传播,福建伊视影业,陕西嘉皇影视文化艺术联合出品,厦门蔡丽曲舞蹈学校倾情支持。影片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由著名演员、央视主持人赵保乐老师担任总监制,福建匠星文化传媒执行董事林海芳担任总制片,央视导演李明洋担任影片总导演,央视主持人颜志清及央视制片林鑫、付婧共同担任制片人。此外,影片还力邀国内多名优秀演员担当主演,著名演员吴滨饰演为生活奔波的打工族李菊花,著名演员孙晶艳饰演身患眼疾但和蔼可亲的奶奶,优秀儿童演员叶宇涵、李弈辰分别饰演李菊花懂事可爱的女儿和儿子。界内各优秀人才倾情助阵,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出这部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图片

影片以独特的视角,把镜头对准在欠薪窘境下生活的外来打工族及她的家人们。打工妹李菊花带着失明的婆婆和两个孩子在福建平潭打工,恰逢工地被无良开发商拖欠工资,过年期间,一家人的生活过得日益艰难。但他们一家的困难遭遇并非没人看见,郝市长和林县长对此高度重视,一边带领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督办欠薪问题,一边拿出自己的积蓄对他们进行帮助,在郝市长和林县长为代表的当地政府的关怀下,李菊花一家过上了一个真正的好年。

图片

通过对贫苦打工族李菊花一家生活的真实刻画,电影展现了在贫穷困苦环境下亲情的温暖、人性中的真善美,以及党政府对老百姓生活的重视关怀与城市发展建设的新面貌,同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党和祖国献礼致敬。

别具一格的题材,独特新颖的视角,真实感人的细节,朴实纯粹的情感,《过一个好年》在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中为观众带来了最朴实动人的故事。未来,福建匠星文化传媒也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力争创造出更多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作品。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