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肇庆高新区大旺新拍地块,将打造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金嘉科创园

近日,肇庆高新区大旺大道西面、第四小学东北面地段DW2020-11地块竞价拍卖,最终由肇庆市翼龙房地产有限公司以2.6亿元竞得。

地块所在的肇庆国家高新区处于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地带以及珠三角经济核心区域之一,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基础配套完善、创新要素聚集、营商环境优良,是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热土。

该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住及科研用地。其中,地块兼容商业、教育科研部分内,需建设一个国家级孵化器—金嘉科创园。目前计划建成肇庆地区最具规模的互联网+科技、文化、创意孵化平台,涵盖互联网+创新孵化区、工业设计中心、众创空间、企业动漫文化创意设计区、影视音乐制作区等多个工作空间。力争在营运三年内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以及省市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同时地块还将有一定比例的配套商住功能,打造活力生态的居住社区。项目预计总投资超20亿元,计划三年内建设完毕。

也就是说,肇庆高新区将迎来一家国家级孵化器诞生——金嘉科创园。

金嘉科创园效果图

据了解,该地块实际竞买人为肇庆金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属于珠海金嘉集团旗下公司)与龙湖集团的联合体。

金嘉国际(集团)在珠海、中山等地拥有多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具有建设运营产业园区、科创中心的经验和实力,近5年内多次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A类、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评价A级。

金嘉集团珠海金嘉创意谷

金嘉集团中山中联创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

中联创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是中联创一园多区中的数字媒体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以"互联、共享、创新"为理念,致力于打造以数字媒体为核心,集数字科技、软件开发、电子商务、文娱科技、线上教育五大主题为内容的互联网应用创新创业园区,立志成为全市创新创业的科技文化新名片。

目前,中山本地互联网企业已相继进驻园区,园区更吸引来自广州、深圳、珠海、北京、重庆、杭州等城市的互联网企业进驻发展,其中包含猪八戒网、钉钉、飞书、58同城、华为、美团、美菜、易企秀、坚蛋运动等知名品牌的服务商、渠道商及直营商。园区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系统化创新创业服务为己任,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助推园区企业在自身产业上做大做强,着力提升园区配套能力,推动园区产业链同步发展。

而龙湖集团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1993年创建于重庆,发展于全国,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并积极试水养老、产城等创新领域。2009年,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码:960)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9年,集团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425.0亿元,同比增长21%。集团连续10年获得"财富中国500强",连续8年获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3次入选"福布斯亚太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2次荣登"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

作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中联创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

积极招募有梦想有创意的创业者入驻

不同面积大小的精装修办公场地任君选择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