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动向国际在北京西山森林公园举办园林绿化垃圾科学化处置青少儿科普公益活动

4月24日,为庆祝第52个“4·22世界地球日”,由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创生态、中国绿发会青创生态绿少基地、内蒙古草原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协办的主题为“修复我们的地球”青少儿科普活动在北京西山国家森公园举行。为青少儿讲解园林绿化垃圾科学化处置。央视新闻现场直播。

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以儿童为核心、家庭为主体作为参与群体,通过参观了解园林废弃物再利用变地景艺术,手绘制作环保草帽等活动。提升下一代环保意识,通过家庭成员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的方式,提高环保行动力。

参加本次活动的家庭被分为5个组,被引导参观这些林废利用展示项目。动向公司委派员工向这些家庭进行专业讲解。地球孕育生命,是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而土壤作为地球的“皮肤”,是整个环境的基石,也是地球上动植物等生命的基础。土壤中最为重要的养分就是有机质,而有机质的主要来之一的就是植物残体,“落叶化土、枯枝还田”这一处置园林绿化废弃物的原则正是体现了这种植物往复的自然规律,让土壤捕获碳,有助于减缓气候变化。

讲解人员向来参加活动的家庭讲解,人类作为地球上最为智能的生物,为了自身的生活舒适向地球索取了很多,石油、煤炭的挖掘、使用向大气层释放了过多的温室气体。作为最智能的人类,在向自然界索取的同时更应重视环境治理,因此控制碳排放、强调碳中和正成为当前全球最重要的议题。园林绿化废弃物回归土壤是最佳处置方式,植物有机覆盖物就是将园林废弃物经过处置做成类似自然土壤中的最上一层“枯枝落叶层”,而集中堆肥形成的有机基质就是做成类似自然土壤中的最第二层“腐殖层”。通过这些知识的介绍,参加活动的家庭对园林绿化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有了更深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102892892)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