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IBM存储再创新,专治混合云存储难题

· IBM 宣布计划推出新的容器原生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企业扩展复杂混合云中的数据可用性,从而提高业务绩效和弹性;

· 发布新的 IBM Elastic Storage System,与之前型号相比,两倍性能来提升可扩展性,支持更快地访问企业数据

北京 - 2021 年 4 月 28日:IBM (NYSE: IBM)今日宣布其存储产品服务组合有了重大创新,旨在改善日趋复杂的混合云环境中的数据访问和管理,提高数据可用性和灾备能力。

首先,IBM将在 2021 年下半年推出新的容器原生软件定义存储 (SDS) 解决方案 — IBM Spectrum Fusion。该解决方案将融合 IBM 的通用并行文件系统技术和数据保护软件,为企业及其应用提供一种简单的方法,用于无缝访问数据中心、边缘位置以及整个混合云环境中的数据。

其次,IBM 还更新了 IBM Elastic Storage System (ESS) 高性能解决方案系列,这些解决方案具有高度可扩展性且易于部署:ESS 5000经过改进,存储容量增加了 10%,全新的 ESS 3200 与其前代产品相比,读取性能提高了一倍。

随着混合云的应用不断增长,管理网络边缘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边缘计算通常地理位置分散,且与数据中心断开连接,因此会束缚大量本可以用于分析和 AI 的数据。就像数字世界一样,边缘位置也在不断扩展,创造了越来越多的分离数据源和数据孤岛。根据 IDC 的一份最新报告,随着数字工程技术加速 IT/OT 融合,到 2024 年,部署在边缘基础架构上的新运营流程数量将超过 90%,目前这一数字仅为不到 20%。IDC 估计,到 2022 年,在主动向混合云转型的企业中,80% 的企业将对基于 AI 且安全的边缘基础架构增加 4 倍支出,从而近乎实时地提供业务敏捷性和洞察。

“显然,构建、部署和管理应用需要具备高级功能,使整个企业中的数据能够快速访问,包括边缘位置、数据中心,乃至云端的数据”,IBM Storage Systems 总经理 Denis Kennelly 说道,“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容易,客户首先要构建基础数据层、容器化信息架构和合适的存储基础架构。”

Guardant Health 是一家领先的肿瘤精准医疗企业,致力于使用专有的血液检验手段、庞大的数据集和先进的分析技术来帮助全球战胜癌症。该企业旨在帮助患者在连续的癌症治疗过程中延长寿命并提高健康水平。该企业的数据和高性能计算平台能够以无与伦比的速度和吞吐量,将海量基因组数据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洞察,以供肿瘤学家、研究人员和生物制药行业使用。几年前,由于要为全球数千万患者提供连续的癌症治理服务,需要扩展数据基础架构,Guardant Health 向 IBM 寻求帮助,为其平台构建数据基础。  

“我们管理着大规模的计算集群,需要大量计算节点,并具备非常高的数据吞吐量”,Guardant Health 的首席信息官 Kumud Kalia 说道。“IBM Spectrum Scale 的并行文件系统可以提供高性能,而 ESS 系统可以提供基因组管道所需的数据吞吐量。我期待与 IBM 继续合作,在这一平台上实现进一步创新。 ”

容器原生IBM Spectrum Fusion

IBM Spectrum Fusion 的第一个版本采用容器原生超融合基础架构 (HCI) 系统的形式。该产品将于 2021 年下半年发布,届时会将计算、存储和网络整合为单一解决方案。它将配备 Red Hat OpenShift,使企业能够支持虚拟机和容器环境,并为云端、边缘和容器化数据中心提供软件定义存储。

到 2022 年初,IBM将发布仅支持 SDS 的 IBM Spectrum Fusion 版本。

通过整合完全容器化版本的 IBM 通用并行文件系统和数据保护软件,IBM Spectrum Fusion 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种简化的方法来寻找企业数据。此外,客户有望利用该软件通过最相关的存储层,更轻松地虚拟化和加速现有数据集。

借助IBM Spectrum Fusion 解决方案,企业将只需管理单一的数据副本。这样一来,当在整个企业中迁移应用工作负载时,他们就不再需要创建重复数据,从而让管理职能变轻松,同时简化分析和 AI。此外,通过单一的数据副本可以加强数据合规性活动(例如 GDPR),同时减少由于存在多个副本所带来的安全风险。

除了其全局可用性功能之外,IBM Spectrum Fusion 还可以与 IBM Cloud Satellite 集成,帮助企业通过单一管理窗格来全面管理边缘位置、数据中心或公有云中的云服务。IBM Spectrum Fusion 也可以与 Red Hat Advanced Cluster Manager (ACM) 集成,支持管理多个 Red Hat OpenShift 集群。

IBM Elastic Storage System 升级

今日推出的新增 IBM ESS 新机型与升级(目前已全部可用)包括:

· 全球数据增长:IBM ESS 3200 是一种新的 2U 存储解决方案,提供每节点每秒 80 GB 的数据吞吐量 — 与前代产品 ESS 3000 相比,新解决方案的读取性能提升了 100%。除此之外,3200 还增强了性能,可支持最多 8 个 InfiniBand HDR-200 或 Ethernet-100 端口,实现了高吞吐量和低延迟。该系统还可以为每个 2U 节点提供最多 367TB 的存储容量。

· 存储容量加大:此外,IBM ESS 5000经过更新,支持的密度比之前高出了 10%,总存储容量达到 15.2PB。所有 ESS 系统现在还具备了简化的容器化部署功能,并借助最新版本的 Red Hat Ansible 实现了自动化。

ESS 3200 和 ESS 5000 均配备容器化的系统软件,并支持 Red Hat OpenShift 和 Kubernetes 容器存储接口 (CSI)、CSI 快照与克隆、Red Hat Ansible、Windows、Linux 以及裸机环境。该系统还内置了 IBM Spectrum Scale

此外,3200 和 5000 还可以与 IBM Cloud Pak for Data(IBM 完全容器化的数据和 AI 服务集成平台)协同使用,以便与 IBM Watson Knowledge Catalog (WKC) 和 Db2 集成。WKC 是基于云的企业元数据存储库,可以为 AI、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激活信息。用户依靠它来访问、管理、分类和共享数据、知识资产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IBM Db2 for Cloud Pak for Data 基于 Red Hat OpenShift 而构建,是融入 AI 的数据管理系统。

为了进一步整合边缘计算、核心数据中心、私有和公有云环境,ESS 3200 和 5000 还可以与 IBM Cloud Satellite 完全集成。

关于IBM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IBM 混合云存储解决方案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