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驶入青海

微信图片_20210804184532.jpg

图为8月4日,第一批手术成功的五名贫困白内障患者与医护人员和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探访团合影留念,感谢健康快车帮助他们恢复视力,重获光明

【新华企业资讯8月4日】8月4日,来自格尔木市的白内障患者李秀青走出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拉着主治医生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感谢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圆了她的光明梦。

7月19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驶入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这是"健康快车"第四次来到青海,已陆续帮助3468名青海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此次"健康快车"将在青海海西州德令哈市、海东市乐都区停靠约3个月,来自武汉协和医院的眼科专家将在列车上为青海省约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健康快车"上的眼科专家在实施复明手术的同时,还将以临床带教、手术展示等形式,助力青海省眼科建设及眼科人才培养工作,为当地留下"开不走的健康快车". 活动期间,海西州委副书记、德令哈市委书记张纳军,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郭自强等对健康快车医务团队和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慰问。中国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每天守候在列车上,为健康快车和患者提供各方面帮助。

"健康快车"是香港同胞于1997年发起的、专门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的慈善项目,是中国唯一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目前共有4列投入使用,中国石化光明号是其中唯一完全由国内企业捐赠建造的。该趟列车每年赴国内3个地区救治贫困患者,每年平均治疗3000人,累计让4.7万多名贫困患者恢复视力,重获光明。

中国石化对"健康快车"的捐赠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连续13年荣获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颁发的"光明功勋特别奖",并获中宣部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滕宝龙、李桂红)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