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华科资本承办“元宇宙研讨会” 探讨元宇宙浪潮及投资机遇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月10日 - 华科资本有限公司("公司"或"华科资本";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1140.HK)欣然宣布,"元宇宙研讨会-暨《元宇宙》线上新书发布会"已于上周日(1月9日)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行业巨头嘉宾作出精彩演讲及讨论,在元宇宙持续升温的现实背景下,围绕元宇宙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业界带来崭新的观点,把握产业数字化的新趋势。

"元宇宙研讨会-暨《元宇宙》线上新书发布会" 由元宇宙三十人论坛主办,华科资本与淳大集团承办,香港区块链协会及香港商务印书馆协办。元宇宙(Metaverse)成为近期最火热的关键字之一,环球的科技大公司皆宣布进入元宇宙的世界,为此,多位重量嘉宾分别在线上及现场作出主题分享,以及进行互动环节,探讨元宇宙大浪潮。

本次研讨会出席的嘉宾阵容鼎盛,包括华科资本董事会主席柳志伟博士、香港区块链协会联席会长及环球证券通证董事唐仪、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BC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主管周晓殷、MaiCapital 主管合伙人林俊杰、盈信泰资本(香港)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陈平、大三生集团董事长及元宇宙三十人论坛发起人徐远重、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副会长及《元宇宙》三部曲作者易欢欢、《元宇宙》作者及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清华美院社会美育研究所高登科博士,及香港数字资产交易所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杨凯文。

华科资本董事会主席柳志伟博士为研讨会开章,以"元宇宙、价值投资与社会责任"作主题,他分享道: "华科资本坚定看好数字经济,将数字经济确立为公司重大投资方向,做了大量布局。元宇宙概念为我们原来的一系列预判提供了一个统领,提供了一个更宏大的视角,帮助我们进一步打开想象空间。在我们看来,元宇宙发展尚处早期,判断其发展路径和终局形态可能是困难的。但我们相信,未来交互界面将更加便捷、高效、自然;交互内容将3D化、实时化、强化人与人的连结。"

"元宇宙概念将我们对下一代互联网的所有预判囊括其中;我们认为方向是确定的、趋势是必然的,我们的全资子公司Metaki Limited,将专注于把握元宇宙领域的投资机会。我们的投资理念很简单,就是坚定奉行价值投资,努力寻找有梦想、有能力、有技术去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公司和企业家。"

"我们取得的投资收益、为股东创造的财富,本质上来源于被投企业创造的社会价值。这决定了我们投资的三个特征:第一,我们对投资标的筛选标准是严苛且一贯的,我们会从人、技术、生意、环境四个方面出发;第二,我们是坚定的长期主义者,对于符合筛选标准的企业,在以相对合理的价格投入后我们将长期陪伴企业;第三,我们希望做一个有格调的投资者,希望被投企业的技术、资源和能力用以创造价值、造福社会。"

"我们坚定投向真正关怀人本身、通过虚拟促进现实、能够持续创造社会价值的技术、企业和企业家,这是我们作为投资人的社会责任,也与我们的价值投资理念、与我们追求股东利益最大化的诉求高度一致。"柳志伟博士总结道。

大三生集团董事长及元宇宙三十人论坛发起人徐远重为主办方代表致辞,表示元宇宙将推动全球的科技和经济发展,不同的领域都将在元宇宙下不断衍生与发掘潜在的价值。未来元宇宙的新经济体对比现在的物理经济体将有数十倍的成长,极具发展的潜力。

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副会长及《元宇宙》三部曲作者易欢欢以"元宇宙大投资"作主题,分享他洞识了元宇宙的发展,决心出版《元宇宙》三本书。他认为元宇宙涉及范围大及深,会改变办公、教育、医疗及健康领域,同时将推动全球化,大众会想象不到元宇宙在10至15年后带来的趋势共生及精彩新世界。

《元宇宙》作者及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以"元宇宙大浪潮趋势解读"作主题,他认为元宇宙是综合性的发展,其技术发展能与不同的产业进行跨界的合作,包括科技、文化、艺术、及消费等领域,为人类、虚拟社会及创作经济实现持续共生,提供一个全新的发展赛道。

香港区块链协会联席会长及环球证券通证董事唐仪以"GamiFi、NFT、Metaverse"作主题分享,表示随着国家推出一系列新的区块链的政策与管制,香港也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发出规管虚拟资产的牌照,继而有助更多香港公司转型进入元宇宙市场,推动香港的科技和区块链发展持续占据有利位置。

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以"打开元宇宙的财富之门"作主题分享,他认为元宇宙是未来的趋势与发展方向,我们可以在元宇宙当中通过不断学习、参与、创造,持续获得数据资产和财富。未来元宇宙、区块链、新型的数字货币及数字经济都是增量的市场,积极加快参与当中才能打开财富之门。

清华美院社会美育研究所高登科博士以"元宇宙时代艺术中的自我与超越"作主题分享,他通过分享多个艺术作品展现出元宇宙是深度融合了艺术、科技及金融,同时也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虽然现阶段的元宇宙仍处于探索的阶段,但未来将能通过元宇宙打造更多元化、多媒体和数字化的社会。

BC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主管周晓殷以"元宇宙下交易所如何发挥其作用和功能"作主题分享,他表示集团旗下的 OSL 数字交易所正在筹备把金融产品包括基金、债券等产品做成证券型代币(STO)。希望传统投资者对于虚拟资产投资多了解,深入研究。

MaiCapital主管合伙人林俊杰以"元宇宙的无限商机"作主题分享,他认为元宇宙打造的虚拟世界,不只是娱乐,还融合支付、消费、教育等现实生活场景的完整生态系统。元宇宙背后商机庞大,能透过新的技术及商业模式,演化成经济收益,引领全新市场发展。

香港数字资产交易所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杨凯文以"HKD.com正在开发中的元宇宙项目"为题作分享,作为开发区块链的业界代表之一,他希望概念化的东西能逐步推动到实际上应用。

最后,全体嘉宾在互动环节发表观点以对研讨会作出圆满的总结。柳志伟博士在现场表示华科资本亦将继续紧贴元宇宙的发展及市场的变化,并积极发掘元宇宙市场上下游相关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助力行业持续发展。

柳志伟博士总结:"这次元宇宙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有赖各位业界嘉宾鼎力支持作出见解精辟的演讲,令研讨会生色不少。元宇宙成为今年热度最高的概念之一,将影响经济的各方面。华科资本将加快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积极推动元宇宙产业所涉及的5G、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落地,助力相关的技术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孵化一批创新科技企业,为元宇宙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关于华科资本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140.HK)

华科资本有限公司(1140.HK)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跨境跨界投资平台,投资组合涵盖多个领域的上市及非上市公司,具有极强的投融资和行业整合能力。华科资本根据不同持有周期和策略,以核心持股为中心的私募股权、投资组合管理以及交易及其他作为投资战略,灵活构建跨周期的投资组合,为股东创造多元、稳健的投资回报。

免责声明

本文件仅提供信息以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证券、期货、期权或其他金融工具的要约、要约的征求或投资建议的推荐。投资涉及风险。过往表现及对经济、证券市场或市场经济走势的预测、推断或预测,并不代表华科资本或华科资本的任何产品或服务将来或有可能达致的表现。虽然我们相信本文件的资料在刊发时是可靠的,但华科资本亦不能就其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保证,并且不会为任何事实或意见的误差负责,或为任何人因依赖此等资料而招致的损失承担责任。本文件所载的任何意见或估算资料可能会作出变更,并不会事前通告。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