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普惠加拿大PW127XT-S发动机获选为D328eco支线涡桨飞机提供动力

2022年6月21日, 加拿大魁北克省隆奎尔: 普惠公司旗下的普惠加拿大公司与德国飞机公司近日宣布,PW127XT-S发动机获选为D328eco 支线涡桨飞机提供动力。此发动机是普惠加拿大XT系列发动机的新型号。此发动机系列为支线航空树立了新标杆,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并提升可持续性。PW127XT-S的开发将根据D328eco的时间表进行。

普惠加拿大总裁戴穆妍(Maria Della Posta)表示:“多年来,我们与D328eco团队密切合作,为飞机开发最佳发动机选项。PW127XT-S 发动机在翼时间提高40%,10年内只需两次大修,维护成本降低20%,特定油耗降低3%。我们支持德国飞机公司打造绿色航空的愿景,并且相信PW127XT-S是 D328eco的理想之选。”

德国飞机公司董事总经理戴夫∙杰克逊 (Dave Jackson) 表示:“除了今天宣布的发动机选择之外,德国飞机公司和普惠加拿大公司将合作开发新一代环保高效支线飞机的新型推进技术。涡桨技术仍是世界最高效、最环保的支线航旅模式。双方近日达成合作协议,确保为D328eco提供动力的PW127XT-S发动机能够兼容100%可持续航空燃油(SAF),包括基于氢能的液态碳氧化合物燃料(PtL技术)。”

事实上,在长达400海里的航行中,现代支线涡桨飞机比多数在役的支线飞机油耗低40%,二氧化碳排放少40%。两家公司都相信有必要进一步投资这一领域,继续提高效率并减轻对环境的影响。普惠加拿大公司与德国飞机公司同意继续合作,共同制定技术路线图,在D328eco项目中实施、测试并验证普惠加拿大的创新推进技术。具体而言,路线图将侧重于运行两种最有前途的净零或零碳燃料:分别是PtL和氢燃料。双方将评估这些燃料及相关技术和运行的影响,以得出应用的要求和解决方案。

杰克逊补充道:“我们不仅要尽可能地最大化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同时还要寻求与当今技术相比真正提高可操作的推进效率。这意味着在典型的支线航行任务中,降低大约15-25%的能源消耗。”

戴穆妍总结说:“重要的是,主要的飞机制造商与发动机制造商制定了雄心勃勃而又切实可行的时间表,结合新的推进技术与脱 碳燃料开发应用能力。普惠加拿大承诺为其所有细分市场的客户持续提升产品及服务的效率与可持续性。”

关于普惠公司

普惠公司在飞机与直升机发动机以及辅助动力装置的设计、制造与服务领域世界领先。普惠正致力于为更可持续的未来提供动力。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普惠公司网站 www.prattwhitney.com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