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被海鲜扎伤不可轻视,感染上它很危险

海鲜,很多人的最爱。想象一下,吃着海鲜,吹着风,简直不要太美好。

对于不少喜欢做饭的小伙伴,他们喜欢自己去市场买海鲜自己做,绝对不让中间商赚差价。做菜之前,需要先弄好食材。不过,由于很多海鲜有尖锐的刺,有的小伙伴容易一不小心弄伤手。被海鲜扎伤后,大部分人往往一笑置之不予理会。其实,这是很危险的。为什么危险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缘由吧。

 

 

被海鲜扎伤不可轻视,小心感染海洋创伤弧菌

创伤弧菌为非霍乱弧菌,是一种自然生长在温暖海水中的革兰氏阴性弧菌。而海洋创伤弧菌是分布极广的海洋细菌。一般来说,海鱼、螃蟹、贝类等海洋生物都可能携带海洋创伤弧菌。

目前,感染海洋创伤弧菌的主要途径有两种。第一种,摄入生的或未经加工熟的贝甲类海产品。第二种,破损的肢体接触海水及海产品,如海产品刺伤皮肤。

如果是摄入食物而感染海洋创伤弧菌,患者会出现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发烧等,可伴有红疹、水泡、溃疡等。一旦有类似症状,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治。

如果是伤口接触海水、部分海洋生物感染海洋创伤弧菌,患者会出现高热、畏寒,下肢出现剧烈疼痛、肿胀、局部红斑、淤斑坏死、蜂窝组织炎等。一旦有类似症状,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治。

感染海洋创伤弧菌,晚期可出现脓毒症及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死亡率超过50%。因此,发现疑似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治。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