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协同攻关标准先行,好扑积极参与区块链国家标准制定研究

2019年11月12日,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扑”)作为《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参考架构》国家标准编写的成员单位,受邀出席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主办、由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和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承办的“区块链标准行沙龙——走进北京”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标准引领,应用创新”。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从事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的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研究机构。电子标准院以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为核心,面向政府提供政策研究、行业管理和战略决策的专业支撑,面向社会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

会议中,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王晨辉,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我国区块链标准化的现状。中国的区块链应用走在世界前列,在区块链国际标准的十余个标准立项中,中国贡献了两个重要标准。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成员单位、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参考架构》国家标准编写成员单位,好扑推出的区块链商业化解决方通过了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参考架构》中功能架构的标准测试,获得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颁布的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证书。

(图为好扑受邀参加《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参考架构》编写会议)

好扑以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突破为己任,承研并实时开源了aelf云计算区块链系统。该区块链系统不基于任何已有的区块链开源项目,完全由好扑独立自主研发,属于高自主可控区块链系统。好扑的愿景是建立一个高性能的、资源隔离及社区民主的云计算多链区块链网络,为不同的商业主体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要“推动协同攻关,加快推进核心技术突破,为区块链应用发展提供安全可控的技术支撑。要加强区块链标准化研究,提升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今后,好扑将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我国区块链技术标准化的研究工作,为我国区块链行业的标准化做出贡献。同时在区块链技术自主研发上不断发力,创造多元化的应用场景,更好地服务客户、成就合作伙伴,顺应国内外经济格局和市场竞争的新变化。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