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全球独角兽榜” 零氪成国内唯一医疗大数据上榜企业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开幕,全球目光再次齐聚浙江乌镇。国内权威商业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21日重磅发布首份《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Hurun Global Unicorn List 2019)。零氪科技以70亿人民币估值跻身榜单,成为医疗大数据赛道上唯一上榜的国内企业。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再次成为互联网大会上热点话题。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大背景下,数字经济对于带动全球经济复苏的意义不言而喻。

  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也印证了这一点。榜单显示,全球有494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24个国家的118个城市,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首次超过美国,以206比203领先。它们平均成立于7年前,平均估值239亿人民币,总估值达11.8万亿人民币。独角兽们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以及社会技术革命的重要驱动力。

  从细分领域划分看,电子商务、金融科技堪称最大赢家,分别有68家和56家企业入榜,占全球独角兽企业的31%之多。大数据领域也有18家企业上榜,其中,来自美国的Health Catalyst,以及零氪科技是唯有的两家专注于医疗大数据的上榜企业。

  “令人意外的是,美国不是全球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国家,中国的独角兽企业数量都排在美国前面。新经济带来的机会是全球性的,只要你把这个行业在中国做大,你一下子就全球领先了,比如电子商务、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行业。”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

  确实如此,从本次榜单来看,中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技术革命的前沿,拥有一大批在国际范围内有相当竞争力的独角兽企业。成立于2014年的零氪,根植于我国医疗行业、医药产业以及患者的需求,专注肿瘤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研发应用,已经成为世界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赛道上的“中国队”的重要成员。

  “一边帮助临床专家管理好病历,开发数据的价值;一边帮助药企进行新药适应症的研发,加速新药上市进程。”零氪以高质量的医疗数据和AI为基石,为行业提供涵盖“诊、疗、研、管、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诊疗端:打造“AI筛诊疗研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诊疗全流程,包括早筛、辅助诊断、辅助治疗决策、合理用药、风险预测、疗效评估和预后预测多个环节。建立人工智能肺小结节辅助诊断平台,通过多组学技术对肺癌进行早期诊断,实现骨髓抑制风险预测……

  ·科研端:开发功能完善、适用于临床科研的数据管理系统-LinkLab EDC,为研究者提供一站式科研服务解决方案,提升临床科研效率,降低成本。从2018年至今,帮助专家在ASCO等全球性医学年会、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数十篇科研学术成果。

  ·患者端:依托于DTP科研药房、互联网医院以及患者随访平台等,建立“数据驱动的创新一体化医患管理营销平台”,通过数据驱动,精细识别和刻画患者个体在其特定诊疗环节上相应需求,包括知识供应需求、随访需求、患者管理需求乃至诊疗需求,并给予相应的专业服务支持。提升患者用药体验以及管理依从性。

  ·医药端:基于大数据中台,开展创新真实世界研究,助力药品上市后临床研究、药物安全性监测等,有效解决当前药物研发成本高昂、周期漫长、功率低的难题;实现高效率的患者招募,加快临床研究。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们愈发期待,在国家、医疗行业、医药产业以及以零氪科技等大数据企业的共同努力与协作下,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将加速医疗产业的变革,越来越多的患者将真正受惠于科技的进步。

  附:《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