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在线教育靠免费课程拼“流量”?阿卡索:优质的内容才是立足之本

随着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的逐步渗透以及免费在线课程的大量涌现,在线教育的用户激增,不少平台都出现了流量洪峰,这让平台“又喜又忧”。喜的是用户数量不断增加,平台流量增加,曝光度也不断增加;忧的是用户数量激增,平台难以负荷,尤其是对于初次接触的用户来说,一旦体验感不佳,就很难成为“回头客”。

但是,从目前来看,平台的负荷超载问题属于基础设施层面的问题,技术问题相对来说更容易解决,而平台自身的能力问题才更令人发愁。不错,免费课程能够吸引用户,但质量不高的免费课程是不可能留住用户,甚至也不可能让用户以后买单。因此,优质的课程产品仍旧是各大机构吸引、留住用户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疫情期间全国有近2亿中小学生的在家上课,相比于中学生已经形成的学习习惯和独立能力,小学生的在线课堂挑战更大。质量高、效果好的课程产品不仅可以让学生学得开心,也更容易收获家长的信任。

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在线教育可能是短期的,时间有限,因此试错成本较高,学生和家长大多不会耗费太多时间去尝试不同的平台。相比之下,趣味性更高、内容更丰富的课程更容易成为用户的首选。

在线英语教育平台阿卡索就推出了许多适合不同英语基础、不同年龄段个性化、多元化的英语学习课程。譬如,对于刚刚接触英语的孩子来说,需要进行的是英语启蒙,所以《阿卡索26个字母》的课程非常适合,通过动画的形式帮助孩子熟悉26个字母以及简单的字母单词,加强印象,进行启蒙教育。同时,阿卡索也提供了《阿卡索启蒙单词》的课程,按照家庭、动物、颜色等日常主题进行分类,能够帮助学龄前的孩子用英语认识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帮助孩子掌握基础单词。

而对于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孩子,阿卡索通过多年的用户调研和市场经验,利用大数据分析,了解这部分孩子学习英语的痛点,因此将实用性强的英语知识融入趣味性的画面中,让孩子可以边玩边学。《阿卡索魔法英语小课堂》就是深受用户喜爱的这类课程。阿卡索采用原创的魔法角色阿卡莎,让孩子跟着阿卡莎一起,与老师进行交互游戏,开启冒险旅程,将日常生活场景中常见的英语知识巧妙地融入,让学生一边进行冒险游戏,一边学习英语知识,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学以致用。

阿卡索深知,优质的课程内容是吸引用户学习的关键。尽管现在大量的免费课程可供用户使用,但相比于价格来说,用户更看重的是课程质量。课程质量的好坏会影响到最终的学习效果,同时枯燥无味的课程内容也会让孩子逐渐失去对英语的兴趣,从而耽误孩子的学习进度。

随着用户对在线教育的认识逐步加深,也从最初的“流量为王”转变到现在的“留量为王”,要知道,在线教育并非只做流量生意,产品必须实实在在提供优质内容和服务,把控内容和服务的质量,这样的在线教育机构才能够屹立于市场,受赞于用户。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