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IBM Project Debater获得2020 WAIC最高荣誉“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

7月9日,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The Worl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onference, WAIC)云端峰会正式开幕,IBM的人工智能辩论系统“IBM Project Debater”荣获大会最高奖项——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Super AI Leader,简称SAIL奖)。

IBM Project Debater荣膺“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SAIL,Super AI Leader Award)

IBM华东及华中区总经理邓晓晖(左二)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2020 WAIC云端峰会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集聚全球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管理决策者进行高端对话,为应对人类发展面临的共同难题、创造人类美好生活汇聚 “世界智慧”。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SAIL奖)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荣誉, 秉承专业独到和精益求精的评审标准,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AI领域获得重大突破的理论科技和应用创新成果。

当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之一,正在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IBM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深厚的科研和行业累积,一直以来始终是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领航者,是人工智能商业应用领域的积极推动者,也是目前全球人工智能市场排名第一的领导者。

Project Debater获此殊荣标志着业界对IBM作为AI产业技术领先者与创新者的认可。Project Debater是继深蓝(Deep Blue)及IBM Watson之后,IBM又一次创造性地研制出首个能以人类语言实时地针对争议话题进行辩论的前沿AI。Project Debater展示了突破性AI如何助力决策,且与人类冠军交锋后,其核心AI技术已开启商业化,并纳入IBM Watson方案,以帮助企业深度分析最具挑战的语言问题。

IBM AI Tech副总裁,IBM海法研究院 Aya Soffer博士曾表示:IBM相信,让AI掌握人类语言和思辨是AI进步的关键之一。Project Debater是IBM Research AI技术集成项目的产物。IBM已进行历时九年的探索,期间提出的多项突破性的算法、工具、流程、框架等研究成果,也推动了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和推理等多个关键技术的进步。显然,IBM Project Debater还在成长,但其无疑开创了AI计算辩论领域的先河,代表了目前人工智能掌握人类语言的至高点。

  About SAIL

  https://worldaic.com.cn/portal/meeting.html?anchor=first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