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中国版乐高” 惊现上海幼教展不仅是玩具,更是技艺的传承

7月31日,作为疫情后的首个上海幼教展——2020第15届上海国际幼儿教育博览会在上海世贸展馆拉开帷幕!

为期三天(7月31日—8月2日)的幼教盛会将推动教育行业在疫情过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幼儿教育和学前教育领域将迎来更好的驱动条件。

幼儿教育的启蒙往往离不开益智玩具的衬托,这次展会上,不仅有很多耳熟能详的大品牌,也有很多新小企业,带着刚研发成功不久的新品崭露头角,在小小的展台迎接大大的机遇。

一块木头成全场焦点 引来众人围观体验

今天我们就讲一下这次展会的焦点,益智玩具界的新秀品牌,被大家称为“中国版乐高”的古典智慧玩具——巧林榫卯积木。

巧林榫卯积木在展馆最边缘位置,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展台展示着一块块很简单的积木块,却时不时地吸引来一大群人。它能让所有路过的观看者都停下了脚步,争相进行体验,还有一部分观看者在跟同行的朋友们进行热烈交流,也连连惊叹!不难看出,巧林这次所展示给大家的这款神奇的积木(除体验积木外,还包括很多创意模型,有军事模型、建筑模型、动物模型、生活创意模型等近20多种)更是符合各位观展朋友们的心意,让大家眼前一亮,举手称赞。

与其说是中国版乐高,更像是古典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说起益智玩具,大家的脑海里总能先想到乐高,我们也都知道的,它是一款塑料材质的拼插积木。而巧林则与其不同,它一款原木材质的榫卯结构积木,由于承载着木质与榫卯的两大经典元素,颇有中国的传统特色。

30年磨一剑  只为匠心智

图中是巧林积木创始人郝立岩先生,正在接受媒体采访,讲述创办巧林积木的由来,受家庭熏陶,从小就与榫卯结缘,与木头为伴,直到现在,脑海里还清晰的浮现着小时候帮着爷爷拉大锯的场景。最常听到的声音就是刨木、锯木的清脆。这也是他与“榫卯工艺”结缘的最初起点。大学毕业后从事“幼儿智慧启蒙和儿童教育”领域,对于益智玩具的早教属性和鲁班锁中的榫卯智慧,研究长达10年之久,最终突破鲁班锁中“榫卯结构”的原有固化形态,创作“巧林榫卯积木”。

坚持怀着敬畏之心,用传统榫卯工艺,把一块木头制作成孩子喜欢的符号,努力把教育与娱乐融合一体,让孩子真正体会“寓教于乐”的真实含义。

复原积木属性 重塑技艺传承

现在大部分的积木产品,由于材质、颜色、特殊配件等相关限制,只能玩出单一模型状态,大大限制了积木原有的木质、百变和趣玩属性。而“巧林榫卯积木”的属性却与众不同,不仅可以拼成原有的模型状态,还可以锁定模型,更能通过连接构件的形态不同,衍生出千变万化的组合方式。在巧林公众号中也可以看到很多详细的玩法视频教程,有助于孩子参考和学习,更能有效的提高孩子的动手、思考、创作、和专注等多项能力。让孩子在娱乐的同时体会古代榫卯工艺之美,,感受中国智慧、传承中国文化。

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巧林积木的信息,请自行关注巧林公众号进行获取!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