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百应科技赵雪洁全面解锁AI赋能品牌私域增长密码

4月21日消息,在上海举办的"2021亿邦未来零售大会-新消费峰会"上,百应科技联合创始人赵雪洁发表了题为《AI为新消费品牌带来的增长加速度》的演讲。她指出,规模化引流是品牌私域增长的首要痛点,AI赋能私域,可实现低获客成本、高转化率以及高ROI产出,为新消费品牌私域增长之路增添新引擎,跑出加速度。

1619172391908357.jpg

百应科技联合创始人 赵雪洁

"我们在服务一家新消费品牌的过程中,私域负责人讲到,他们在全域有几百万的品牌用户,实际上沉淀到私域的用户体量却不到5万,了解原因以后是因为他们引流效率非常低,而通过我们的AI数字员工助力,6个月的时间,他们的私域用户翻了整整10倍。"赵雪洁举例道。

赵雪洁指出,目前AI的流式对话体验已经能够像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那样轻松、自然而高效。AI数字员工能够将人们从重复性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去做更富有创造性的事情,同时兼备高效触达、可承接高并发需求等优势。

当提及AI数字员工能为品牌私域构建提供哪些赋能时,赵雪洁指出,其中包括低获客成本、高触达率以及高ROI产出等。

她详述了AI引流链路整个过程当中的三个核心环节:建立信任、利益点吸引、承接链路,并表示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会对获客成本产生影响。

"建立信任,也就是当我们和客户交流的过程中,怎么让客户在短时间内想到之前和我们的互动?可以用品牌身份唤醒对方,当品牌身份不能很快的唤醒用户的时候,百应的AI运营团队会帮助品牌一起去提炼产品的记忆点,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合适的信任点,提升运营侧的引流效率。"

而在利益点的选取上,赵雪洁以其服务的某电商平台类目为例,她表示一开始客户选定的利益点是1张50元优惠券,经过数据验证测试后发现实际上客户对50元优惠券并不是很有意向,当项目优化时,针对于利益点优化给到了客户2个方向的建议,一个是把50元优惠券换成同成本实物水果赠送给客户,另一个则是通过组合优惠券方式来实现。关于利益点的选取,百应会用AI运营的方法论赋能品牌客户,帮助品牌测试多个利益点组合,从而找到最合适的私域引流利益点方案,以更好地平衡获客和留存的效果与成本,提升ROI产出。

对于承接链路,赵雪洁表示,承接的链路有多种方式,目前来说,主动添加客户是转化率最好的方式。我们也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提供最优的承接策略。

对于私域操盘手们最关注的获客成本,她表示大部分在2-5元左右,低的成本也有1元以下的,这个与不同类目的产品、客单价、利益点等都有关系,AI数字员工在精准触达用户方面有高触达率、高时效性、低获客成本的绝对优势,AI将驱动品牌私域池的高效增长。

最后,赵雪洁还向大家介绍了百应的发展情况。百应是一家估值30亿的准独角兽企业,专注于打造企业级数字化劳动力,成立5年时间,百应AI数字员工已累计为全球42000家企业级客户创造增长价值。作为"AI+大数据"商业SaaS提供商, 百应为电商品牌提供了「私域运营智能化解决方案」,并陪跑大量美妆、服装、母婴、食品饮料类目头部品牌,实现规模化、高效构建微信私域流量池,全域粉丝精准引流,打造私域电商的"超级增长"引擎。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