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托普朗宁孔垂雄:数字化的未来教育形态有望加速落地

近日,托普朗宁旗下教育科技品牌iEnglish宣布,未来一年将在全国建设超500家“智能成长中心”。托普朗宁副总裁孔垂雄称,随着数字教育资源的普及,2023年个性化、数字化的未来教育形态有望加速落地。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朱永新在《未来学校:重新定义教育》一书中对未来教育形态做了丰富的想象,他认为,未来教育将围绕“学习中心”展开,其形态一定是超越围墙、超越课堂、超越校园的,是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是更加开放更加个性化的,也是社会教育资源和学校教育资源互通的一个过程。

近年来,我国教育行业一直在探寻适应每个人个性化学习、能够平等面向每个人并伴其一生的未来教育形态。为充分挖掘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力量,2022年教育部推出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并建立了试点省、试点校,积极探索教育数字资源建设与应用。

孔垂雄说,经过十余年努力,我国数字化教育有了跨越式发展,信息技术对教育改革推动作用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国家实施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和教育发展现状,从国家到地方、从学校到企业都将加快推动教育领域全面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他同时提到在对未来教育的畅想和实践中,个性化、自主化、内容多样性、随时随地、终身学习、开放灵活等都是关键词,2023年,随着中国全面迈入数字中国建设,教育数字化改革将为未来教育的落地、推进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