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IBM电信云闪亮登场 — 超过35家合作伙伴积极参与IBM生态系统,助力推动业务转型

诺基亚、三星、思科以及另外超过35 家合作伙伴

积极参与 IBM 生态系统,帮助客户加速 5G 和边缘计算创新

生态系统在推动客户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客户可通过生态系统中的合作关系,结合一流的技术和深厚的行业专业知识,实现业务拓展和技术创新。有鉴于此,IBM 与超过 35 家积极参与 IBM 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携手推出开放式混合云架构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IBM电信云),旨在帮助电信提供商应对高度监管行业所面临的特殊挑战:在对企业应用和基础架构进行现代化改造的过程中,加速业务转型、增强数字客户合作、提高敏捷性,从而充分发挥 5G 和边缘计算的威力。

随着 5G 技术日益普及,电信提供商也逐步将其网络转变为敏捷平台,能够高效扩展以支持数量不断增长的数据、语音和多媒体服务。在 IBV 最近开展的一项调研中,60% 的受访通信服务提供商 (CSP) 领导认为,必须在整个网络的所有边缘位置实现虚拟化,但这些受访领导中,只有半数已准备好在云原生环境中实现虚拟化。1客户通过使用 IBM Cloud Satellite(当前为 beta 测试版)和 Red Hat OpenShift,可以在诸如云端、本地环境或边缘位置等地随处部署 IBM Cloud 服务;同时满足行业的特殊要求以及数据保护规定。

该平台还整合并扩展了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 和 IBM Telco Network Cloud Manager,可帮助客户降低与网络相关的基础架构成本、提高自动化水平、加快下一代服务的部署速度,并为消费者和企业带来新的价值。IBM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的软件和技术为这款整体混合云产品提供了有益补充,无论其位于网络核心还是边缘节点,都能支持统一管理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载,从而帮助电信提供商从数据中获得更多价值,同时不断推动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出色的服务。

 

始于生态系统

生态系统为平台提供了强大动力。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基于开放架构,因此具有独特的重要优势 — 庞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不仅能够为该平台提供各种服务,还可以用自己的解决方案让该平台如虎添翼。为了让客户从一开始就能充分利用最优秀的技术,获得最大的规模优势和灵活性,IBM使用 Red Hat OpenShift 来构建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这一战略将合作伙伴视为强大的“引擎”,为客户带来各种各样的可能性。

IBM的合作伙伴来自广泛领域,包括网络设备提供商、独立软件供应商 (ISV)、软件即服务提供商以及硬件合作伙伴。因此,他们能够提供各种方法,帮助客户充分利用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的强大功能来构建和部署新产品。反过来,合作伙伴也能从中受益:

“我们很高兴能与 IBM 合作,基于 Red Hat OpenShift 开发在电信网络边缘运行的 5G 解决方案。我们相信,我们的服务提供商可以从中受益匪浅,因为他们有了另一种快速高效部署专用 5G 网络的方案。”诺基亚 Edge Cloud 主管 Jane Rygaard 表示,“向 5G 转型是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计划的关键一步。拥有多种云解决方案选择可帮助行业开拓前进道路。”

鉴于全球规模最大的电信提供商中 83% 都是 IBM 的客户,因此 IBM 与合作伙伴强强联手,就可以建立大型混合云生态系统,帮助运营商满足该行业的三大战略任务:吸引并留住用户;提高投资有效性,降低运营成本;以及创建利润丰厚的新数字服务。

“三星致力于利用最新的移动创新和先进的网络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应对当今市场中的特殊挑战。”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业务部门全球移动 B2B 团队执行副总裁兼负责人 KC Choi 表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 IBM 及 Red Hat 合作,以 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变革性技术为基础,为客户带来新体验,提高效率及简化运营。”

“思科很高兴将我们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计算、安全和服务提供商解决方案整合到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中。”思科的 IBM 战略联盟副总裁 Keith Dyer 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拓展与 IBM 之间长达 20 多年的合作关系,为我们共同的客户携手开发解决方案。”

IBM 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各种各样的方法,帮助他们利用该平台交付下一代 5G 和边缘服务,部署和管理新的云功能,通过基于 AI 的互动丰富与客户的关系。以下列出了积极参与 IBM 不断扩大的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介绍了他们目前如何为客户提供帮助,以及对于在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方面开展合作的期望:

· ADVA Optical Networking SE:可提供低延迟 5G 接入和传输解决方案、光纤骨干网、网络功能虚拟化 (NFV) 技术、同步和计时技术以及分布式蜂窝基站网关。

· 微软旗下的 Affirmed Networks, Inc.:可提供完整的开放式云原生 5G 解决方案组合,帮助运营商改变部署和扩展移动网络的经济模式。

· Altiostar:可提供 4G 和 5G 开放式虚拟化 RAN (Open vRAN) 软件,该软件支持开放接口,可实现无线接入基带功能虚拟化,帮助客户构建分散的移动网络,具有多厂商、Web 规模和基于云等特点。

· Capgemini 旗下的 Altran:可提供 5G 解决方案(vRAN、核心、传输、边缘平台和市场)、面向众多行业的高级边缘应用以及深厚的 5G 系统集成和网络工程专业知识。

· Assima:利用获得专利的克隆技术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为客户提供功能强大的大规模应用培训。

· 思科 (Cisco):可提供安全、计算和服务提供商解决方案。

· 戴尔科技 (Dell Technologies):作为数据时代不可或缺的技术公司,帮助电信网络运营商拓展能力,超越目前的连接范围和速度,提供全新的企业服务,从而激发广泛的行业创新,创造新的收入来源。

· Dubber:其语音智能云计划可与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实现整合与互操作,共同帮助提供商在单一云平台上交付下一代统一通话录音和语音 AI 服务。

· Enghouse Networks:通过 IBM Cloud 帮助电信服务提供商在独立于供应商的混合云网络环境中规划、设计、构建、配置、运行、监控和保护网络,并简化网络复杂性。

· Equinix, Inc.:计划在其全球分布式自动化裸机平台上托管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解决方案。

· F5 Networks Inc.:可提供流量管理、2-7 层安全性、Kubernetes 入口控制以及其他虚拟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增强和支持电信网络云中的应用服务。

· 慧与公司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可提供领先的全面产品组合,包括基于云的软件、运营商级服务以及开放安全的基础架构产品,旨在帮助客户加速实现电信云和边缘解决方案创新。

· 英特尔 (Intel):为客户提供范围广泛的生态系统,支持包括边缘和云端在内的各种新用例和使用模式。英特尔强调采用开放的创新方法,加快基于英特尔技术的部署,同时兼顾性能和安全性。

· Juniper Networks Inc.:Contrail 是一种基于软件的端到端网络架构,为各种应用提供安全而一致的策略,而无论应用位于何处或采用何种基础架构。

· Kaloom:提供完全可编程的自动化云网络解决方案,颠覆了边缘和数据中心网络的构建、管理和运营方式。

· 联想 (Lenovo):专用的边缘服务器和存储产品以及基础架构自动化软件 (LOC-A) 已通过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 的验证,旨在提供易于使用的边缘基础架构。

· Linux Foundation Networking (LFN):致力于促进各个开源网络项目的协作,实现卓越运营。

· MATRIXX Software:可提供用于实现网络资源收费和货币化的高性能网络应用。

· Mavenir:为无线服务提供商提供全面的端到端软件应用,帮助他们将网络迁移到云端运行。

· 微软旗下的 Metaswitch:可提供云原生 IP 多媒体子系统 (IMS) 网络功能,帮助客户在 Red Hat OpenShift 上部署高度可扩展、功能丰富的通信服务。

· Movius:可提供移动统一通信软件,支持一线员工通过合规的数字语音和消息渠道,安全地与客户通信。

· NetApp, Inc.:通过提供先进的数据服务,将混合云环境扩展至边缘,并将这些数据服务与容器编排平台(例如:OpenShift 和 IBM Cloud Pak 解决方案)整合,帮助客户简化 5G 技术的采用和准备过程。

· NETSCOUT Systems:可提供数字服务可视性功能,帮助客户预防或解决性能和安全问题,而无论涉及何种技术。我们称之为“无界可视性”(Visibility without Borders)。

· 诺基亚 (Nokia):计划与 IBM 合作在 IBM Cloud 基础架构上部署功能齐全、基于云的 5G 网络,旨在帮助服务提供商快速为企业客户部署并交付专用 5G 解决方案。

· Nuance Communications, Inc. :其企业解决方案利用基于 AI 的云原生客户互动技术,提供业界一流的数字、语音和生物识别安全创新,每年为超过 310 亿次智能客户互动提供支持。

· O-RAN ALLIANCE:作为 O-RAN ALLIANCE 的成员,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帮助客户将无线接入网络转变为开放、智能、虚拟化并且完全可互操作的 RAN。

· Palo Alto Networks, Inc.:致力于实现“零信任 5G 安全性”。

· Portworx by Pure Storage:可提供补充数据服务平台,支持在 OpenShift o n IBM Satellite 上运行的包含丰富数据的应用,包括在生产环境中运行企业应用所需的高可用性、数据保护、数据安全性、多云移动性和自动化容量管理等功能。  

· Red Hat(红帽):帮助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在 Red Hat OpenShift 和 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 上运行其解决方案。

· Robin.io:面向电信业的云原生解决方案支持对任何数据密集型和网络密集型应用进行端到端的自动化部署、扩展和生命周期管理,适用于 RAN、核心、边缘和 Kubernetes 上的 OSS/BSS 等各种环境。

· 三星 (Samsung):与 IBM 及 Red Hat 开展合作,利用安全的 5G 设备、云原生 5G 网络和先进的边缘计算平台的强大功能,为向“工业 4.0”以及更高水平转型的客户提供 AI 驱动的解决方案。

· Turbonomic 旗下的 SevOne:可提供网络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具有现代化的监控和分析功能。

· Sinefa:计划利用 IBM Telco Cloud 为远程工作人员和 SD-WAN 提供数字体验监控功能。

· Spirent:可提供自动化测试和质量保证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加速 5G、云和虚拟化网络的设计、开发和部署。

· THALES Cloud Licensing and Protection:通过高级加密、访问管理和软件许可解决方案,帮助组织保护最敏感的数据和软件,保障云端安全,并确保合规性。

· TM Forum:与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合作,帮助电信业建立自给自足的网络,充分发挥 5G 的各种可能性。

· Travelping:帮助加快移动 2G 至 5G 网络的配置,为电信、汽车、物联网、制造、能源、金融服务和酒店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 Turbonomic:可提供应用资源管理 (ARM) 解决方案,自动确保应用获得所需的资源,无论应用在何处运行或采用何种架构。

· Zerto:与 IBM Cloud Satellite 整合,作为一种嵌入式的数据保护、灾难恢复和移动解决方案。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生态系统将继续与包括全球服务集成商在内的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创建行之有效的实践方法,帮助客户在 IBM 开放式混合云平台以及电信行业的核心部分构建和部署解决方案。例如,Wipro 将在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 的基础上推出解决方案套件,帮助客户在企业用例中利用 5G 和边缘计算。HCL 的 IBM 生态系统部门帮助客户(包括电信业等监管行业的客户)使用 IBM Cloud Paks 开发数字和云原生解决方案。Tech Mahindra 为企业的 5G 数字化转型提供 Blue Marble B/OSS 解决方案组合,还为在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上运行的企业边缘计算提供 5G4E 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电信和网络实践中充分利用 IBM Edge Application Manager、Telco Network Cloud Manager 和 IBM Cloud Satellite 以及实施服务。我们很高兴能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帮助客户利用行业领先的企业 Kubernetes 平台 Red Hat OpenShift,实现 IT 和网络工作负载现代化,在电信领域建立混合云环境。我们还期待,未来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能够利用该平台,为我们共同的客户提供创新的新解决方案和服务。

 

支持我们的生态系统

作为一项价值 10 亿美元的投资计划的组成部分,IBM 为生态系统提供“云参与基金”( Cloud Engagement Fund),通过出资、提供技术支持和创建概念证明,为合作伙伴保驾护航。该基金可用于帮助合作伙伴加入生态系统,为其优化产品配置,使用 IBM 混合云平台加快产品面市速度。加入 IBM 生态系统是合作伙伴构建解决方案的起点,可帮助电信提供商提高数字化客户合作水平,通过 5G 实现现代化,并且充分利用边缘计算。IBM 致力于与客户共同创造解决方案,为此,IBM 部署了研究实验环境,旨在帮助全球客户预先整合与预先测试全面的客户解决方案。(文章作者:Howard Boville,IBM 混合云部门高级副总裁 / Steve Canepa,IBM 通信部门全球总经理兼常务董事)

 

参考资料:

1:2020 年IBM 5G 和边缘计算电信行业调研(n=500),由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资助,由牛津经济研究院完成。

请点击此处,了解关于 IBM Cloud for Telecommunications 的更多信息;

点击此处,了解贵公司如何立即与 IBM 建立合作关系。

阅读更多信息,了解当今电信行业的变革趋势。

如需了解IBM中国在电信行业的服务与支持,请访问:

https://www.ibm.com/cn-zh/industries/telecom-media-entertainment

关于 IBM 未来发展方向和意图的声明可能发生变更或被撤回,恕不另行通知。此类声明仅代表 IBM 的目标。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