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再传捷报!又三家IBM服务的企业荣登数字化转型先锋榜

金秋时分,IBM 客户不是在领奖,就是在去领奖的路上。

前有四家 IBM 服务的企业荣获 IDC 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点击查看相关文章《逆风飞翔,斩获大奖,来看看这些乘风破浪的企业领军者》),近日又有三家企业榜上有名。数字化变革的浪潮把众多未能顺势而为的企业一下子拍倒在沙滩上,而选择与 IBM 携手共前的企业,恰如数字化进程的“后浪”,在“巨变”的时代勇于“重构”,一举冲进数字化转型先锋榜。

在最新揭晓的第三届“鼎革奖”中国数字化转型先锋榜中,IBM 助力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集团)、广州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集团)、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景泰富)在时代的洪流中激流勇进,凭借成功的数字化转型项目囊获“年度企业奖”“年度企业内控转型典范奖”等奖项。该奖项是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及 SAP 联合发起,旨在发掘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三一集团:年度企业内控转型典范奖

构建数字化审计平台,迈进智慧监审时代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让数据越来越呈现出迅速化、巨量化、多元化的趋势,传统审计方法已经不能满足审计的需要,企业需要依托大数据提升审计精细化的管理水平,优化审计模式,加大审计资源的集约利用。三一集团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商,随着其审计业务在大数据时代之下快速发展,加之新冠疫情带来的对传统审计的挑战,三一集团亟需通过审计智慧升级,满足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

三一集团智慧审计项目是其以风险为导向的审计业务数字化转型的开端,通过与 IBM 合作开展智慧审计风控项目,构建审计管理子系统、审计数据分析模型子系统、风险点库子系统、线索子系统及综合管理子系统。同时,构建风险数据模型速赢,迅速释放数字红利,唤醒大量前端沉睡的业务数据,实现智慧经营风险洞察及识别,并为风控工作奠定数据基础。项目助力三一集团迈进以风险为导向,以流程为纽带,以数据为支撑的数字智慧监审时代,促进经营管理健康提升。

 

越秀集团:年度企业奖

重塑核心管理平台,智慧应变

越秀集团成立于 1985年,目前已形成以金融、房地产、交通基建、食品为核心产业的“4+X”现代产业体系,正在向创新驱动、产融结合的国际化企业集团迈进。在集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越秀集团选择 IBM 作为其重要合作伙伴,加快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目前 IBM 为集团旗下的越秀地产实施的全新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和财务管理平台已成功上线,进一步优化了越秀地产核心管理平台,成为越秀地产“两擎双翼”数字化战略落地的有力支撑,加速越秀地产成为数据驱动的智慧型企业的转型进程。

该解决方案在人力资源方面帮助越秀地产加强了人力资源的系统平台化、业务服务化和决策可视化;另外通过将中台运营共享平台和 SAP S4/HANA FICO 融为一体,帮助越秀地产进一步实现营销、成本、采购、资金、费用等各业务环节财务信息闭环、信息透明和共享,为精细化财务管理打下基础。同时,此次管理平台的重塑也帮助越秀地产打造了“流程+数据”即时同步、全线贯通的系统架构,使业务后台更加稳固和安全,共享中台更加专业、集中,业务前台更加敏捷,企业业务流程更加智能、高效,最终赋能业务,有效支撑公司业务的高速发展。

 

合景泰富:年度企业内控转型典范奖

构建全业务信息平台,全效运营

合景泰富是国内领先城市综合运营商。自 2018年定下千亿发展目标以来,合景泰富规模的量级跃迁、业绩的强劲增长、业态的多元拓展,对内部管理精细化、风险可控化、管理效能的全面提升和管理决策科学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合景泰富与 IBM 携手,开启数字化转型,16个月完成 SAP 的采购、计划、成本、财务、营销等 10个模块的上线,在地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项目中创下了新纪录。

该项目帮助合景泰富集团搭建了一个覆盖全模块、全流程和全业态的航母级数据分析平台,将集团所有的资源整合在统一的平台上。在建立起贯穿集团、区域/一线公司到项目公司的多级管控体系的同时,以经营支持为核心,打造业务标准规划化、运营管理精细化、成本管理系统化的“业财一体化”运营管理平台,实现运营、核算、资金和业务的全面一体化。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合景泰富可以快速准确核算经营成果,为管理决策提供精准支持,显著增强企业运营效率,为实现“规模运营、提速增效”跨越式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在“新基建”提振中国经济的大背景下,随着数字化转型的进入关键时期,许多中国企业都不甘落后,纷纷加入这支数字化重塑大部队。IBM 也在不断通过自身创新,结合客户在业务升级中面临的问题,帮助企业快速成功转型。那么下一个获奖的 IBM 合作伙伴又会是谁呢?我们拭目以待!

+1
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