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网城市联盟:北京 黑龙江 山西 新疆 湖北 安徽 河南 四川 山东
新浪微博    微信    手机客户端

湖北一景区,有小九寨沟之称,瀑布群众多景色不输庐山,名气小

提到襄阳,大家可能想到的是这个地方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其实这样认为也没错。作为一代古城的襄阳,这里的确有着许多著名的历史景点,比如说古隆中、襄阳唐城等等,当然这里还有许多自然的人文景观。

今天给大家讲的是薛坪镇的香水河,香水河也被称为“小九寨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美称呢?这还得从香水河那瀑布群说起。

香水河的瀑布非常多,大大小小的加起来有六十多个,其中香水河最为出名的就是七彩瀑布,这条瀑布高达百米,在太阳的照射下,会形成七种不同的颜色,太阳光照射的程度不同,时间不同,大家看到的颜色也是不同的。

在七彩瀑布下行走,你会发现自己置身其中。七彩瀑布旁边有一个七彩拱桥,听名字就知道,这个桥有七个洞孔,中间大,两边随之就小,呈凸面状。如果站在桥上,你会发现这个桥底的水是清澈见底的,时不时还会有鱼儿跃出水面,可见这里的环境有多好了。

除了七彩瀑布,三叠泉瀑布的名气也是紧跟其后了,本该连续倾斜的瀑布,硬生生被中间凸起来的山就这样隔成了三层,虽然只有三层层层叠叠的瀑布,但每一层瀑布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景。每到夏季的时候,你会发现每一层瀑布都有不同的声音,像是一首抒情诗,缓缓述说这它的“前世今生”。

除了这里的瀑布,还有许多其他的景点,比如说卧龙沟,听说这卧龙沟还有一个神话故事,听说在之前有一条龙在这里修炼,等到了功德圆满之际,这条龙卡住了,形成了古石,后来这里就命名为卧龙沟了。

景区为了方便游客沿途欣赏美景,特意建了一个个台阶,每上一个台阶,你就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风景。如果你嫌走路累,那么坐索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索道上,你可以欣赏到两山夹索道的美景,这样的绝美风景,真的可以用“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来形容了,一点都不为过了。

行在香水河,就好像是行走在画中,每走一步都是与自然的碰撞,到了香水河,你会发现这是一个被上帝遗忘的地方。如果有机会的话,大家一定要来这里走走,这里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但在这里你可以和大自然邂逅,让自己的心在这座清凉的山谷里流浪。

+1
0
发表评论